English

板块轮动 注重个股
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

周三,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冲高震荡的强势整理势态,由于下档5日均线依然构成较好的支撑,且成交量无明显异常变化,因此目前大势的强势特征可望延续。

从盘口中看,低价大盘股中分化出来的石化板块并未走出独立行情,而钢铁股阵营内已有迹象显示可能有出现强弱分化,一些有中线挖掘前景的个股如沪市莱钢股份(600102)、深市首钢股份已不再随钢铁板块整体沉浮,其他诸多跟风股则落入了随波逐流的境地。就首钢股份而言,若后市有量配合并尽快恢复失地,则可确认其作为中低价国企大盘股龙头、领涨先锋的角色,值得中线关注。

另外,周三盘口中科技股走势偏软,但从方正科技、中关村等个股短期技术形态看,并无走坏迹象,应属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落震荡,已吸纳了此类个股的投资者可继续守仓,并宜根据持仓比例状况视盘中机会适当增持。

总体而言,目前市场热点变换较快,但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中要保持必要的镇定,看见其它个股飞涨而忍不住贱价处理自己手中的股票去追涨,多数情况下易发生既没了“芝麻”也抓不到“西瓜”的不利局面,既然大牛市环境不变,个股或早或迟都有表现的机会。申能股份、凌桥股份现时的飞涨又岂是一日之功?它们无一例外都在前期经历过反复震荡洗盘,因此,投资者在把握当前个股机会时,既要注意资金分配比例,也要注意不宜在一些已显示出底部特征的个股上杀跌,板块轮动本就是强弱互换,冷热转移的过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